English

江门“6·30”爆炸案又一犯罪嫌疑人被刑拘

2000-08-0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广州8月4日电(记者 徐清扬)记者从江门市检察院获悉,检察机关近日对江门“6·30”大爆炸事故负有责任的又一犯罪嫌疑人梁志坚立案侦查,并将其刑事拘留。此前,梁清鸿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。

经检察机关初步查明:1993年3月,梁志坚在担任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治安科副科长期间,主管民用爆炸物品管理工作,在明知不符合烟花爆竹工厂设计安全规范的情况下,滥用职权,擅自批准江门土产高级烟花厂在原有厂房基础上增建4幢厂房,导致该厂危险品生产区建筑物的内部距离明显缩短,埋下了事故隐患。

江门市检察院认为,梁志坚对“6·30”爆炸事故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,其行为涉嫌构成玩忽职守罪,因此依法对其刑事拘留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